八月的晴天,天空是宝石一般的蓝。


The fragments of her love


原本删都删了还是找回来这篇,先发发当存个稿顺便证明我还活着,我下辈子会改好的(土下座)

复健文不好吃,我看我滴翻译腔很反胃,完全找不回当初小清新的感觉,服了两年之后又是一条好汉




.....

        昨天我看见你院子里的天竺葵开得灿烂美好,我在这里等你。送我一朵吧。我用眼睛对你说。赠我一朵吧,予我一朵吧。我只要那么小小的一朵天竺葵,一朵就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你的钢琴乐声飘出窗外,门德尔松的乐符在蝶翅上打旋儿,从容不迫地滑进花蕊,从重叠繁复的花瓣间流下来,顺着那青绿的茎叶垂落,泼洒在地上,汇成一条纤小的流,流啊流啊流,在我眼中心里泊成千千万万个小水洼,然后有了一个湖——湖水是玲珑剔透的紫晶,是你的眼睛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你没有听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你没有听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多少次我用我眼说爱你。

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你微笑起来,我就觉得人人都该喜欢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的肩挨上了我的,你的手握住了我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问你:“喜欢我吗?”你看着台上奥菲利娅唱“再会我的鸽子”“可爱的罗宾是我的宝贝”,你淡淡地说:"喜欢的。"声音像缥缈的仙音,远远地。灯光太暗看不见你神色。毕幕,灯光照彻,才见到你耳垂余红未消,才知道你真是喜欢我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丽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的手握住了我的。

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罗德里赫罗德里赫,他对我说她嘴唇美丽而双目澄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对我说:


        她嘴唇美丽,恰如天竺葵花瓣儿细腻柔软,红是醉红,她一吻而我醉;双目澄明,正似湖水碧绿澄澈,不染半分泥浊,她一视而我空。我日日为她弹门德尔松,一曲又一曲,因只她无意中提过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是我的宝石夫人。她永远是。

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真是肉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听见了。我这会儿才知道。

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你说:“等我,丽兹。你要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好哇,我等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吻你的唇,也吻你的唇边的痣。你可爱,我心要碎了。

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我鬓边别一朵天竺葵,你送我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,罗德里赫,回到你的圣史蒂芬大教堂去。”我这样说着。“去!去!”你附和道。那神情活像在赶一条癞皮狗。于是大笑,你和我各像条饧糖黏在座椅上。如今回想当时,其实全无可笑之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么我在笑什么呢?我在笑你的可爱,笑你的迁就。我是抓紧了时间笑的。快乐是一种消耗品,用完了就没有了。它和它的同胞姊妹是接踵而至的。

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你走之前摘了大篮子粉红的天竺葵,一朵一朵分发给你的邻居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你。你对伊丽莎白说:“丽兹,我考上维也纳大学。”她嫣然一笑:“嗯,好。”你趁四下无人,挑一朵最可爱的花儿别入我鬓发间。"等我回来,给你带一对世上无双的漂亮耳坠。”你捏她细腻洁白的耳垂,你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。”她笑着,转身走回屋里,微笑孵成狂笑,眼泪是她昨天典当掉的珍珠。我知道你什么也不知道。她也要走了,这房子十二个小时前就不再属于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面前,海德薇莉伊丽莎白哭成泪人儿。我心疼她。我伸手想抹掉她的泪珠,想把她搂进怀抱,指尖却触及一片光滑的冰凉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面梳妆镜 。

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镜子里的我后悔,我好笑,我在哭,我自慰。我不是我了。我是海德薇莉伊丽莎白。我是我,我还是我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你,只有在你面前,我才是我。我才是那个先前追着你和基尔伯特打的假小子海德维利,我才是那个情窦初开换上裙装扮成淑女模样的丽兹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白天指着我说我下贱,夜里爬上床来喊我宝贝。我要哭要闹,我恶心反胃,我恶狠狠地咬他们的嘴唇。我知道这根本不是反抗而是顺从。他们笑着看我哭,说这小娘们真够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三小时进去一个。一天二十四个小时,被八个人平分共享。我是美味多汁的橘子,是任何一种可以被分成八瓣的新鲜水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猩红嘴唇的女人用手梳理我的长发,她脸上的粉可以一块一块抠下来,劣质香水那股令人作呕的气味从里向外散发要填满整个空间。她充满怜爱地将她那油腻的红铜似的长发辫搭在我肩上,她说姑娘你美,你饿不死的。我觉得好笑:我也知道我美,我一个人哪怕洗脏衣服洗油污碟子也是饿不死的,可我不是孤身一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家里的那个,卖了田产又卖了房子,催债的又找上门来他才发现他尚未沦落到一无所有的境地。我离开之际给了他一耳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拖走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拖吧拖吧我狂笑狂笑近乎又要落下泪来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起你,想起你的天竺葵仍插在盛满清水的小瓷瓶里,鲜红美好,永世不凋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
© 若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